上海大学党建研究会2020年党建课题指南及工作计划
创建日期:2020/03/27 关艳芳 浏览次数: 返回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要任务,上海大学党建研究会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根据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求,确定以下课题研究方向及工作计划。请各单位予以组织申报。如下:

一、课题申报及要求

1、课题以课题组形式进行申报。课题组负责人应为我校从事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管理者或相关领域研究者,具有良好的党建研究能力等,保障课题的完成。课题组可以在本单位组建,也可以跨单位组建。

2、各二级党组织组织、集中申报。各二级党组织应整合优势资源,组织课题申报,做到择优选拔、集中报送。凡确定申报的校内课题,请按照申报表所列项目填写,并由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后,一式一份,集中报送学校党校,同时提交电子版。

3、申报过市级党建课题的,可以同时申报校级课题,但市级课题已立项的,将不再立项校级课题。各单位根据自身力量选报1-5个课题,同一单位避免重复申报。课题指南及申报表见附件1、附件2。

4、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4月15日。

二、课题立项与结题

1、课题申报后,党建研究会将组织力量进行审定、立项,并及时将立项结果通知课题组负责人,同时,于5月初在组织部网页上公布。重点课题从课题申报中择优确定。

2、开展党建课题的中期检查。

为保证立项课题按审定课题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党建研究会将组织各相关成员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课题的中期检查工作。

3、党建课题的结项工作。

请课题负责人保质保量地完成课题。党建研究会将组织力量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课题成果完成后,请一式一份上报学校党校,同时发送电子版,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

三、课题资助与管理

1、根据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需要,党建研究会将以委托和申报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力量对有关课题进行重点研究,力争为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每项重点课题立项经费为3000元,一般课题为500元。建议二级党组织对一般课题研究予以相应的支持,保障课题顺利完成。

2、强化课题成果转化,发挥研究实效。

课题要瞄准党的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点,通过挖掘问题、调查研究、深度分析,形成可行的制度规范或做法,力争使研究成果转化为舆论导向、政策文件、制度措施、工作实践,切实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党建研究会将对转化的课题成果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3、结项课题的评审获奖

为进一步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研究的积极性,助力提升研究质量,在成果结项评审阶段,学校将对校级立项课题进行专家评审评奖。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关艳芳

党校邮箱:dangxiao@staff.shu.edu.cn

电话:66132118 66132236

上海大学党建研究会

2020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