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干部教师海外高校“影子计划”工作交流会举行
创建日期:2019/04/29 赖练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积极学习国外先进高校的管理实践经验和做法,打造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组织人事部从2016 年开始启动实施了干部教师的海外高校“影子计划”。 4月25日上午,2018年干部教师海外高校“影子计划”工作交流会在宝山校区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2018年海外高校“影子计划”培训干部教师上海电影学院张斌、教务处许科、生命学院袁晓君等就参加“影子计划”的情况和收获等进行了交流。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国际部刘飞等参加会议。

       袁晓君老师介绍了在爱尔兰科克大学的学习交流,介绍了我校生命学院食品专业与该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项目相关工作的推进进展及参加全校学术战略大会的情况。许科老师展示了在爱尔兰科克大学课堂教学观摩的所见所闻,对我校与对方学校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差异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补、追、超打造一流课堂”的工作思考。张斌老师分享了在曼彻斯特都会大学的交流体验,重点介绍了就共同开展影视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参观对方学校影视教育基地、纪录片拍摄的场地等情况。

       吴英俊书记和于伟副处长就此次计划的收获、对方高校与我校的优势和劣势分析、对方高校职能部门的运作情况、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项目继续推进的优化事项等内容与三位项目学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会,国际部、组织人事部、培训干部教师对“影子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经验总结,进一步探讨了如何更好推进影子计划的方式方法。组织人事部将继续联合国际部和学校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影子计划”的实施,加强干部教师的培养锻炼,开阔国际视野,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