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挂职的心态不能是挂职的”
创建日期:2017/05/25 于伟 浏览次数: 返回

——访上海电影学院副教授、江苏省第九批科技镇长团团员赵晋全
赵晋全
    山东大学物理学硕士,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日本电通株式会社市场营销学研修生,英国Hertfordshire大学心理学博士后, 浙江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现任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主讲 广告心理学 记忆心理学 广告效果测评 市场营销学、消费学等课程,是上海多家企业的营销顾问。主持: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青年课题(前瞻记忆的启动机制及其应用研究),2000。上海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广告传播与消费者前瞻记忆的关系研究),2003。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广告传播中内隐意向和外显意向的相互作用研究),2005。现任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
    2017年5月6日下午,我在he楼的307室采访了上海电影学院的赵晋全老师,赵晋全老师说参加这次江苏科技镇长团的契机与初衷是系里发了通知,凭着兴趣他便参加了,此前他去过七所大学,七个城市,初衷是体验第八所大学,第八所城市的愿望,在社会大学中锻炼随着兴趣蛮有意义的。而赵老师在江苏科技镇长的挂职职称是姑苏区拙政园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教学和科研可以结合起来,运用到工作中"
赵老师表示他的工作是在姑苏区的产学研对接,为当地的企业需要寻找技术支撑,帮助一些好的项目落户姑苏区,赵老师表示学校里的教学科研他一个没丢下,教学本职科研工作没耽误,收获了教学和科研可以结合起来,运用到工作中,以前做的研究事情可以运用到现在的工作中,现在的工作对以后的教学有一定的帮助。二者是相互辅助的。
 
            "对江苏的产学研影响是积极正面的"
我和赵老师谈起他在江苏科技团挂职的项目时,赵老师侃侃而谈,他说在苏科技团挂职,日常工作有顺利也有不顺利,而他的工作主要是招才引智,把好的项目引进到姑苏区来,同时企业中的技术研发营销困难,帮助对接企业中的技术力量解决问题,拙政园的片区文化旅游社会事务中的事务性的工作帮助落实,这方面也受到处长科长的帮助来一块落实,他还认为江苏科技镇长团对江苏的科研,产学的影响是积极的正面的,无论从转变现在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及风气,以学者的精神面貌亲民务实一点,赵老师在一两年工作中主要做了两件事中国(姑苏)文创精英挑战赛总策划和镇长团首个众创空间是全省首个镇长的众创空间,全国首创挑战赛的模式是具有创新性的,一般大赛只有企业命题,而他们既有自选命题也有企业命题,帮助政府及企业通过这个平台解决了许多问题,同时以大赛为平台,为姑苏区引进人才,另外人才需要落户姑苏区,这个平台为他们提供孵化,采取前店后厂的模式,一条龙,全链条服务完成项目的落地。
 
              "人是挂职的,心态不能是挂职的"
        在采访赵老师是他说的最多的就是"人是挂职的,心态不能是挂职的",他认为其中也有遇到困难,经历过了就不算苦难,有些事情不熟悉,下点功夫了解了就算克服困难了。赵老师还很愉快的认为在这一年的挂职中相处非常融洽。相处很愉快,因此有意愿留下来干第二年,赵老师对大赛有着热切的期望,他说希望大家把手中没完成的大赛真正的完成,希望变成全国顶级的赛事,还有众创空间孵化完成,把企业做出家族企业,也希望在机制体制下需要当地政府更好的配合,而科技团中每位老师都很优秀,大家都是兄弟,大家没有隔阂是一辈子的兄弟,家和万事兴,团结一致才能办好事,能珍惜相处缘分,家和万事兴,只有自己团结才能干好事,我团在其他团中成绩出众,源于齐心协力的成果,一盘散沙是办不了事情的,大家是挂职的,人是挂职的但心态不能是挂职的,工作态度不能是临时的,应该是非常正式的心态。
                       
                             学生记者 王雯琪 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