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二批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启动会顺利举行
创建日期:2020/04/24 赖练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2日上午9点,上海大学第二批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启动会在校本部行政楼501会议室顺利举行。组织人事部、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双向挂职干部教师和接收单位领导等30余人出席启动会。会议由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主持。

       首先,于伟向与会领导与老师介绍了学校开展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工作的背景意义、第一批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工作总结以及第二批“双向挂职”工作推进情况。2019年底,31名干部教师结束为期一年的第一批挂职,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19年11月,组织人事部启动第二批“双向挂职”,经组织遴选,共确定21位干部、教师到党政办公室、理学院等校内14家单位挂职。

       随后,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宣读了干部挂职发文,聘任理学院教师曾志刚等13位党员干部和赵晋全等8位党派干部进行校内挂职锻炼。启动会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挂职干部与挂职单位签约仪式。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第一批挂职干部赵志华、陈浩代表挂职干部教师谈了挂职锻炼的体会,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和收获。第二批挂职干部代表曾志刚表达了参加双向挂职的初衷与感受,希望通过双向挂职增进对机关或部门的了解,促进相互理解、换位思考,同时摆正心态,加强学习锻炼,提升自我。

       最后,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分别讲话。曹为民指出,党派干部参与学校双向挂职工作是推进党派团体与部处对接的重要举措,希望党派同志在挂职单位发挥优秀专业教师应有的作用,推动党派干部和挂职单位共同发展,取得双赢。张洁表达了对挂职干部教师和派驻单位、接收单位的感谢,并对挂职干部教师提出期望:挂职锻炼是干部培养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挂职干部教师摆正心态,放下架子,既要信念坚定,又要本领高强,要不断加强学习锻炼和经验积累。要克服困难,在挂职岗位上加强锻炼的同时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同时,希望挂职单位积极支持学校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探索,加强对挂职干部的指导和关心,帮助干部更好地成长,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丰富干部工作经历,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升干部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视野和能力,2018年下半年学校决定在全校组织实施“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培养计划”,即每年从学校管理保障部门和院系学部选派优秀干部教师进行双向挂职培养,切实提高挂职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组织部门将加强对挂职干部和挂职单位的对接服务,加强过程指导和关心,形成双向挂职的长效机制,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