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中青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同步开班
创建日期:2020/06/12 关艳芳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中青年骨干教师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2日上午于图书馆报告厅,上海大学第五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级研修班同步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员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就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中青班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为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特别是要抓住重要节点来开展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堡垒作用,注重品牌建设,发挥支部政治引领主体作用。教工党支部是党在学校中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发挥着政治引领主体作用。作为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敢于“对标争先”,把支部建设成为“样板党支部”,夯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是聚焦中心工作,心系发展大局,发挥教工支部书记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各位学员要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工作,心系发展大局,通过学习培训,开展课题调研,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团结凝聚广大教师共同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为学员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为学员作了《发挥教师党支部作用,加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本次两个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后续还安排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沙龙、“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课题调研、分组研讨等环节,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