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三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同步开班
创建日期:2020/06/19 关艳芳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努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中青年干部队伍,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6月18日上午9点于宝山校区乐乎新楼思源厅,上海大学第三十、三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同步开班。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统战部副部长谭婷与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主持。

开班仪式上,成旦红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内外干部“同步培养、同步使用、同步管理”的理念,中青年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后备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骨干依靠力量。成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的学习对于年轻干部的成长发挥着指引航向、固本培元的作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二是要主动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实干本领。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当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当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坚持知行合一,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斗者和贡献者。中青年干部要敢于多扛活,多担担子,要以不怕苦不怕累、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今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的规划之年,也是决胜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坚持“追卓越、创一流”的精神,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共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为全体学员作了《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及“十四五”规划介绍》的专题报告。为增进学员相互了解,加强团队建设,培训班当天下午安排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两个培训班历时三个多月,坚持有分有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主要采用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学员沙龙、课题调研、党性分析、素质拓展等方式开展,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