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四十一期离退休干部读书班举行
创建日期:2020/06/22 关艳芳 浏览次数: 返回

按照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离退休干部关心的热点问题,6月22日,组织人事部、党校和离退休党委在校本部行政楼403会议室举办了上海大学第四十一期离退休干部读书班。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的要求,本期读书班采用ZOOM云端和小班化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出席并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常务副处长余志龙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各党支部正副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老教授协会代表等出席读书班。读书班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和离退休工作处陆群英主持。

开班典礼上欧阳华副书记做开班动员。欧阳华副书记向老同志们主要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校园基础建设、招生就业、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最后他希望老同志能继续关注和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

读书班邀请了社会学家胡申生教授作《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一流大学》专题报告。胡教授从老上海大学的办学历程、“为什么说老上海大学是一所红色学府”以及为什么要在当下提出“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一流大学”这一命题三方面讲述了老上大的办学历程和老上大人的革命事迹、历史贡献。他最后提出,挖掘和研究老上大的革命历史是我们新上大人传承红色基因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

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发规处副处长韩斌教授为大家作了《红色音乐涵润光荣之城》的专题报告。他的报告分“迷雾深锁上下探寻”、“自信豪迈激情燃烧”和“继往开来蓬勃发展”三个篇章介绍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近代革命音乐发展史,并从音乐鉴赏的角度带领学员赏析了《梁山伯与祝英台》、《黄河协奏曲》等红色经典音乐,受到老同志们的欢迎。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