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第三十、三十一期中青班学员赴临港现场教学
创建日期:2020/07/20 关艳芳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开阔中青年干部视野,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7月16日至17日,学校组织第三十、三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临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统战部副部长谭婷与近50名中青班学员共同参加相关活动。

16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上海电气展示厅、李斌展示厅。上海电气集团的发展历史印证着我国工业发展所经历的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落后到先进的光辉历程。李斌展示厅以上海电气劳模群体为主线,以全国劳模李斌先进事迹为核心,通过四个不同展区,全方位展现了以李斌为代表的“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临港新片区规划馆,并与临港管委会社发处、政策处、党群部以及海洋高端装备功能型平台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6日晚,两个培训班均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为主题开展学员论坛。第三十期学员主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创新等方面献计献策。张洁勉励大家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提升本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三十一期学员主要围绕基础教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内部治理等方面献计献策。曹为民勉励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优势作用。

17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一行来到上海电力大学调研。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党委组织部部长何西培,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建明接待到访学员。翁培奋首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以“上海电力大学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发展”为主题作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2019年建设绩效、2019年建设典型案例、下一步建设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概况。随后,他与大家互动交流,勉励中青年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增强履职尽责本领。

通过近两天的现场教学,让参与的中青年干部深入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势头与建设愿景,对高校教师与地方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带来了启发,进一步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加坚定了中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