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田应仲荣获 “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创建日期:2020/09/30 王武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9月29日上午,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共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0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300个;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100人,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80个。本次表彰人员中,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自动化工程系田应仲分别荣获了“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科技部“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的号召,高度重视科研抗疫工作。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所属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科研攻关,田应仲主动请缨并临时组建了由青年党员教师李龙、袁光杰等组成的“高感染危险环境下智能消毒机器人”攻关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在全社会按下暂停键、“人财物”极度缺乏的困难条件下,夜以继日,不畏室外春寒开展集成与调试工作,在不到20天时间内研制出了可替代人工进行消毒作业的智能机器人。

    3月初,田应仲和团队成员在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不顾被感染危险,主动送“智能消毒机器人”上门,先后到上海市龙华医院、杨浦中心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上海紫竹数码信息港等高感染风险场所开展消毒作业,消毒作业时间累积超过120小时,作业面积超过6000平方,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网、上海科技报等广泛报道和高度评价。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上,田应仲作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 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微党课,分享了团队开展智能消毒机器人的科研攻关故事。田应仲还先后获得了“宝钢优秀教师奖”和“2020年上海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所在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所属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中心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作为该支部的一名党员,他与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惧危险,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田应仲和他所在的团队、支部是上海大学全体师生、党员和各级组织、单位的先进代表。疫情发生后,上海大学党委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铸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师生党员齐动员,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投稿入口